关于作者

网络推荐

banner

单侧公差是不是不需要计算CPK啊?只要计算CPU与CPL啊?

上一篇 / 下一篇  2006-11-08 19:59:52

查看( 799 ) / 评论( 22 )
各位大侠:

      单侧公差是不是不需要计算CPK啊?只要计算CPU与CPL啊?

TAG:

wintersxj发布于2006-11-08 20:54:59
对!!!
只有上或下規格界限,則指標需經由製程平均數u到上或下規格界限與自然允差來計算
no1zsp发布于2006-11-08 21:06:11
楼上的说得对!

----但是呢,很多人在没有理解什么是”单侧“的情况下,很容易误导他们,呵呵!
比如举个例子呵:
a,毛刺0.05mm以下,即 0.05 0/-0.05的意思,或者 0 +0.05/0;
b,零件长度10 0/-1mm。
c,零件长度10 0/-10,,呵呵、



rabbit1982发布于2006-11-09 12:14:18
I am wondering if you are right
ellexiong发布于2006-11-09 14:14:58
如果不计算CPK, 那你计算CPU 和CPL的目的是什么? 请間你知少知道CPU 和CPL和CPK的关系是什么?
maggiey发布于2006-11-09 15:07:26
实际上是不算CP才对,嘿嘿
龙窝 lisenly 发布于2006-11-09 15:32:05
只能计算cpk,不能计算cp
dmh12发布于2006-11-09 16:37:40
单侧公差的CP是没有意义的,但CPK还是可以计算的.
phoenixliu发布于2006-11-09 16:43:04
回复 #1 liuzebin 的帖子
单边规格时,CP=CPK.
jason.wang的个人空间 jason.wang 发布于2006-11-09 16:52:31
单边规格,Cpk不就等于Cpu或Cpl吗?
wenziwenzi发布于2006-11-09 20:47:47
没看懂2楼和3#说什么
如果规格是10mm以上,敢问3楼的怎么表示?
xxyww的个人空间 xxyww 发布于2006-11-18 19:04:02
双边规格 CP=CPK  单边规格 不需要进行CP的计算,CPK=MIN(CPU CPL)
jc66发布于2006-11-18 21:50:37
双边规格 CP=CPK  ?
#個錯了
雙邊才是
CPK=MIN(CPU CPL)

單邊時只會有cpu或是cpl其中一個
所以cpk=cpu或是cpl
小鸡虽小,总比没有好 wojiuaixiaoji 发布于2006-11-19 00:48:32

QUOTE:

原帖由 no1zsp 于 2006-11-8 21:06 发表
楼上的说得对!

----但是呢,很多人在没有理解什么是”单侧“的情况下,很容易误导他们,呵呵!
比如举个例子呵:
a,毛刺0.05mm以下,即 0.05 0/-0.05的意思,或者 0 +0.05/0;
b,零件长度10 0/-1mm ...
说实话b和c没看太懂,能讲明白点吗?
johnkele发布于2006-11-21 08:45:20
呵呵 比较感兴趣  多看看
smileant发布于2006-11-21 08:55:14

QUOTE:

原帖由 xxyww 于 2006-11-18 19:04 发表
双边规格 CP=CPK  单边规格 不需要进行CP的计算,CPK=MIN(CPU CPL)
That's it!
泰格发布于2006-11-21 10:20:36
只有单侧公差时,计算Cpk才有意义,计算Cp既无意义,也无法实现。
hotguy372发布于2007-01-12 16:22:47
Cpk = Cp(1- k) = Min(CpU,CpL)
   _
k=( X - μ)/(USL LSL) / 2
hutu00的个人空间 hutu00 发布于2007-01-12 16:35:03
单边规格好象他们是相等的吧!
fisher1002的个人空间 fisher1002 发布于2007-05-23 21:15:53
本人在做6-sigma时也遇到同样的问题.
对于材料的最小板厚而言,还可以有一个规范,如原材料为1.0MM,最小厚度规定为0.8MM,那么还可用0.8~1.0来做一个上下限要求,
但对于螺母,螺栓的扭力要求,如>35NM,这个上限就不好来找了.
对于这种没有隐含上下规范来讲,同意前面的观点,没有CP值,如果确实要有,就只有CP=CPK.  从取小值来看 X-BAR - LSL/6sigma 也是符合CP=CPK 的.
wpxiao的个人空间 wpxiao 发布于2007-05-28 20:19:44
計算單邊規格,應該不需要計算CPK.
我来说两句

(可选)